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扫黑除恶”派驻组在行动

时间:2018-10-31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定位、积极履职,将派驻监督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推动派驻监督“深嵌入”。

婆婆嘴,提醒到位。及时传达学习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强化应知应会内容学习。同时,充分运用微信、QQ、短信、召开工作推进会等方式、面对面提醒,大力宣传、告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工作重点等相关内容,努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良好局面。

抓结合,监督到位。一是结合日常的走访调研,监督相关职能工作部署是否到位;二是结合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对相关职能单位履职尽职情况进行监督,注重发现工作过程中有无充当黑除势力保护伞的问题或苗头;三是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查处,监督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背后的深挖细究;四是结合招投标、扶贫领域等专项整治,对相关部门担当作为进行监督,重点查看有无涉黑涉恶,隐情不报的现象发生。

强自身,学习到位。扫黑专项斗争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了能够精准发力,弋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对理论知识先学一步。一是积极参加纪委常委扩大会、机关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学习中央省市区扫黑专项斗争重要文件精神,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释义等党纪法规,学深悟透,学以力行。二是参加芜湖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聆听省市纪检监察系统的行家里手专题授课,提升业务本领。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学习,及时关注中央、省市区网站及各级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法规,并从其中的案例中,自我警醒。

盯重点,线索摸排到位。坚持以三抓三问为主要内容,在全面了解住在部门的基础上,重点以城建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为重点,每月上门找驻在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不少于20人次,了解相关情况,摸排问题线索。(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