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四项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18-10-31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持续运用以“讲政治、保廉洁、学业务、促担当”为核心的能力提升四举措,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编印《前车之鉴——“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为牵引,以“六聚焦六整肃”为切入点,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巡视巡察反馈整改问题等为主线,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两个坚决维护”,始终严守政治规矩。

警示教育保廉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县看守所,通过目睹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在押人员的心灵忏悔等方式,零距离、贴近式接受警示教育,从鲜活的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提醒廉洁自律、依法履职。

组织培训学业务。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乡镇纪委73人,赴浙江大学参加以办案谋略与谈话技巧、“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职务犯罪案件研究等课程为主的业务培训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加深对业务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实现执纪执法有机衔接。

正面激励促担当。出台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对象和原则、考核方式和内容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突出正面引领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作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