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不信马列信鬼神”当休矣

时间:2018-10-31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向群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其中“搞迷信活动”这一条颇为耐人寻味。

然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大搞迷信活动者不在少数,如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杰辉,辽宁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强……细细数来,被“授予”“搞迷信活动”这一“称号”者不在少数。

党的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大搞迷信活动,背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个人思想寄托在虚无缥缈的鬼神怪力之说中,把党的思想方针政策抛诸脑后,最终害得是自己、伤的是百姓。然而“前赴后继”的“信众”,究竟缘何沉醉于此而不能自拔?这值得我们细细深究。

从动机上说,有的人做了亏心事,但心存侥幸,为了寻求自我安慰,于是求神问佛、装神弄鬼,寄希望于神佛保佑;有的人一心追名逐利,欲望过于强烈,弃现实于不顾,一心只望能够得到鬼神怪力的保佑而名利双收;有的人现实受挫,仕途遇坎,而心灰意冷、随缘自适,只得寻求神佛安慰……

从方式上说,有的入寺拜佛,进庙烧香;有的迁坟易姓,驱邪做法;有的拜师收徒,鬼话连篇;有的参禅问道,抄经念佛……

从后果上说,不信马列信鬼神实际上是在思想、理论和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与人民割裂联系,是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大事,最终也难免丧失党性,囿于鬼怪之说,最终走上腐败的不归路。

不信马列信鬼神,无疑是件花钱费力不讨好的“苦差事”,但“前赴后继”的案例告诉我们,党员干部要是精神上“缺钙”了就容易寄希望于鬼神怪力,最终得了“软骨病”,也丧失了群众基础。如何筑牢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显然已亟待摆上日程。(灵璧县纪委监委 刘海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