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线上线下”同发力 学习测试全覆盖

时间:2018-10-31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南陵县紧跟上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积极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按照稳中求进、高质高效推进的思路,扎实开展好党纪法规的学习贯彻活动。

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南陵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学习党纪法规知识,并以中心组《春谷学堂》为平台,两次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上级的要求,履行主体责任,紧跟县委步伐,发挥头雁效应,扎实开展好中心组专题学习和本单位的学习贯彻活动,做到单位、人员全覆盖。新修订的《条例》颁布后,全县各单位利用中心组、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200余场次。

利用上级平台、提升学习效率。认真做好“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测试对象的统计、注册和测试工作。按照县纪委监委机关统领,各派驻纪检监察分片负责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具体负责实施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注册和测试工作,及时汇总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反馈和指导。县纪委宣传部专人负责“平台”的全县注册测试监督指导工作,每日,对注册进行缓慢的单位,注册信息不准确、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人员及时通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立即整改,保障注册的规范和学习的质量。

做好自选动作、促进入脑入心。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收集整理党纪法规测试题印制成册发放200余册给全县各单位开展学习测试活动,整理汇编本县近年来的典型案例,按照“六大纪律”分类,以以案对纪的方式说纪,印制成册发放400余册给全县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和学习《条例》,提升学习的直观理解性,促进入脑入心。同时利用互联网+,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广告牌等进行党纪法规的宣传;利用党校教育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把党纪法规纳入培训计划;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宣传员作用,开展纪法知识到基层宣讲活动;以层层推送的方式,及时推送党纪法规权威解读文章和知识到各单位微信工作群,开展“指尖上”的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发力,保持全县学习贯彻党纪法规热潮的持续性,通过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党纪法规学习贯彻的实效性,有效增强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法律意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