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强化自我监管 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18-10-31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面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探索完善强化自我监督,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管理,以“铁一般的纪律”培养“铁一般作风”的纪检监察干部。

深化“三转”要求。将“三转”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两个责任”检查中,通过查看分工文件、座谈了解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镇(园区)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作分工的通知》和砀山县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园区)纪(工)委履行职责实施办法,明确职能定位,促进工作开展。今年共开展“三转”督查2次,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业。

注重日常约束。县纪委常委会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修订县纪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议等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修改完善《砀山县纪委、监委机关管理制度》,细化完善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办案回避、案件保密等制度,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规范行使权力、正确履行职责划定“红线”。

加强自我监督。制定《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明确“五坚持、五坚守、十不准”要求,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忠诚坚定的“引领者”、作风优良的“传承者”、秉公办案的“打铁人”、业务精通的“多面手”、清正廉洁的“排头兵”。严防“灯下黑”,确保“自身硬”, 今年以来,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严格审查,给予党纪处分1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