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紧盯实效 迅速坚定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10-28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10月11日十届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六安市反馈意见以来,六安市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摆上首要位置,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启动、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高度重视,整改态度坚定坚决。市委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任务、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大契机、推动老区绿色振兴的有力保障,切实牢牢抓在手上,摆上首要位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动谋划、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市委及时成立十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任第一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任组长,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直牵头整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10月13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全部抽调到位,并集中办公。

行动迅速,整改落实有力有序。巡视意见反馈后,10月12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立即谋划整改工作,研究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整改方案等系列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10月13日至15日,按照市委专题会议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多次反复广泛征求市委常委、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和相关单位意见,在反复讨论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制定了《十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反馈意见整改方案》。10月16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对巡视整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修改。为迅速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全面启动全市巡视整改任务,10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十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强化管理,整改措施精准精细。为强化巡视整改过程控制管理、审核把关工作,六安市将巡视整改工作分为前期准备、全面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制定了《十届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六安市反馈意见整改主要工作安排表》,细化实化各个阶段任务,将巡视整改中的市委常委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等重点任务全部明确到位。为准确把握巡视整改进度,领导小组拟在整改过程召开3次会议调度整改推进工作,并加强全程跟踪督办、督促检查、督导问责,切实加强整改工作面上督导、点上督办、整体督查,强化整改过程的问责,保证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严格抓好“工程建设、招标采购、征迁安置、问题楼盘”等专项整治行动,10月20日前,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部制定到位。

紧盯实效,整改责任压紧压实。为切实加强各项任务的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逐条逐项明确牵头整改单位和配合单位,采取领导小组与各牵头、配合单位联动和牵头单位与配合单位联动的办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盘点销号,认真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制”,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以实打实的举措,看得见的实效,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向省委、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