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这一票,咱投给老邵!”

时间:2018-10-27 08: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不久的一天,安徽省天长市永丰镇宏大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时,老党员林宝寿说:“这一票,咱投给老邵!”他说,村党支部书记邵永生受到党纪处分后不仅没撂挑子,还积极带领大家发展食用菌和葡萄等特色产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知错即改仍是好同志,咱信他。”

原来,去年4月,滁州市委巡察组发现邵永生和宏大村委会主任赵树忠违规帮助不符合条件的村民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万元和农村低保补助资金9000余元的问题线索,随后移交给天长市纪委。经查实后,邵、赵两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6月初,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宏大村,对其进行回访教育。“处分给都给了,你们咋又来了?”一见面,邵永生很不解。“处分是给了,但这件事在你心里怕是还打着结吧?”回访人员说,“组织上依规依纪给予你党纪处分,是让你及时刹车,避免小错酿成大祸。但是目前,你没有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闹起了情绪。”

紧接着,纪检监察干部同邵永生一起学习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有关党纪条规,剖析了近两年发生在该市的一些典型案例。

“受到处分后,是想不通。如果不是你们今天来找我回访谈话,我可能还意识不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这事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破坏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现在很后悔。”他表示牢记教训,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宏大村有种植食用菌、葡萄及养殖畜禽等传统,但大多分散经营,风险大、收入不高。大伙要想把日子过得更美,就得抱团发展特色产业。”在走访调查、了解市场信息的基础上,邵永生和村干部走进村里食用菌种植大户、时春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戴时春家中,商讨如何将食用菌产业做大做优的事。此后,邵永生还带领葡萄种植户前往南京学习葡萄种植经验。

经一番努力,去年秋季,宏大村38个食用菌种植散户加盟时春食用菌合作社,不仅种植规模扩大两倍多,而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销售,经济效益倍增。今年一开春,村西40亩坡地上架起了80多座葡萄大棚,新引进的葡萄苗已长出三四米的藤子,预计明年就可挂果收获;村里还争取惠农项目支持,整合形成了3个规模较大的肉羊、生猪、家禽养殖场……

邵永生带领村民苦干实干,村里面貌发生了变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伙的认可。他以88%的得票率当选该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

在天长市,和邵永生的事例相似的不止一个。该市纪委监委已对去年以来受到纪律处分的378名党员干部逐个进行回访教育,帮助他们尽早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激发工作积极性。

“在受处分人员思想有波动、一蹶不振的关键时刻,我们应及时拉一把,让他们走出低谷,重振信心,为群众多干实事。”天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明阳说。(宣金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