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一场特殊的“观摩”活动

时间:2018-10-23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池州市纪委监委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观摩”活动正在进行,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一部录像剪辑材料,而录像中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自己。

原来,为进一步落实“走读式谈话”有关要求,完善办案规程,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全面梳理了2018年以来“走读式”谈话监控录像,精心选取了21件典型案件的83个片断剪辑制作成录像素材,安排办案人员回看录像,对照标准查找问题。

“观看录像的感觉可以用三个成语来概括:首先是震惊不已,其次是如坐针毡,最后是羞愧难当。”“既有安全隐患排除方面的问题,也有操作上不规范的地方,重新回看谈话录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针对录像中反映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以及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深刻检讨和反思。

“今天‘走读式谈话’学习班,让大家红了脸、出了汗,起到了警觉警醒作用”,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现场点评时指出,“身处办案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言一行代表着纪检监察机关的形象,不仅要运用‘探照灯’照别人,更要习惯用‘手电筒’照自己。”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继续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谈话行为,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