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多措并举 锻造纪检监察新兵队伍

时间:2018-10-22 16: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信访室轮岗的这段经历,让我这样的纪检‘新兵’明白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承担着发现和揭露违纪违法问题的重任。”界首市纪委监委新选调公务员徐晗在轮岗时有感而发。

据悉,今年界首市纪委监委共招录14名纪检新人,为了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该市纪委监委通过谈话、培训、帮带和纪律教育等方式锻造纪检新人队伍。

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对新人关心关爱。“欢迎你们加入纪检大家庭,希望你们积极发扬年轻人朝气蓬勃、努力好学的特点,认真钻研,用心工作”。纪检新兵刚报道时,界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金彬与刚报到的纪检新兵谈心谈话,及时为新人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同时,利用机关党委,工会等载体,关注新人思想动态,积极开展家访活动,着力解决新人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加大教育培训,补足新人政策理论短板。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会,以纪律审查业务知识为培训重点,系统学习问题线索处置、谈话方法技巧、监督检查等内容;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知识;以科室为单位,常态化开展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活动,新任人员理论知识、业务素质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发挥传帮带,迅速提升新人履职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根据新录用人员个性特点、专业背景和学习接受能力,因人而异提出传帮带目标,指定具体培养计划,如曾担任过基层扶贫专干的被指定参与巡察,法律专业的被安排到办案一线锻炼,文秘专业的到宣传室学习宣传报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一对一”指导新人,从证据的搜集与整理到如何制作谈心谈话笔录内容,从材料的撰写到新闻信息的发布等等,坚持用心教、放手练。实施轮岗锻炼,要求新进人员到信访室、办公室等科室进行轮岗锻炼,在实践中迅速提升业务能力。

强化纪律教育,筑牢新人防腐拒变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新录用人员对照《界首市近年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常用党规党和法律法规选编》自查自省。通过集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看专题片、开展廉政警示谈话等方式,在经常性的纪律教育中筑牢新任纪检监察人员廉洁自律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