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三管齐下 亮剑扶贫领域作风问题

时间:2018-10-22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来安县把作风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以三个专项为抓手,严肃整治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专项排查内外短板。在全县12个乡镇、95家县直帮扶责任单位集中开展“不讲客观只讲主观、不讲别人只讲自己”大讨论活动,全面查摆自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主观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攻坚月”活动,对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具体内容和省市反馈问题清单,全面排查客观存在薄弱环节。截至目前,排查出5大项245个问题,并定人定责定时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落死角。

专项治理作风问题。出台《来安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细化8类36项整治任务,明确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实不准、优亲厚友等17类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由县纪委牵头,组成4个督查暗访组,不定期进村入户督查暗访,开展多轮次、滚动式、交叉式互查。今年以来,查访问题280个,发现问题线索72起,给予党纪处分14人,诫勉谈话20人,集体警示谈话19人。

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在全县130个行政村开展“违规申报、领取农村低保补助”“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使用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农村低保对象有无违规申报、领取农村低保补助,在农村危房改造中确定补助对象违规问题,镇村干部优亲厚友、接受吃请等7类问题。截至目前,清理出已不符合低保条件1029人,追回违规发放危房改造资金9.6万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