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镜头】芜湖县:严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办理“关口”

时间:2018-10-1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净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芜湖县严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办理“质量关”,并对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立案审批、调查取证等线索处置环节“过筛子”,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指示精神。

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审理等部室对照移交至各派驻纪检监察机关、镇纪委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清单台账,逐一到各单位走访查看线索处置情况,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对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线索移交清单台账,认真查看线索处置办理情况,确保线索处置底数清、不遗漏。

随机抽查已办案件卷宗归档整理等情况,严格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24字标准对进行审核把关。

对检查督办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现场进行交流讨论,当场记录并反馈至责任单位,确保问题不贰过、整改不延误。

对基层单位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业务指导,在检查调研中开出解决问题的“良方”。(芜湖县纪委监委 许婷婷 吴显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