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以案促教警钟长鸣 做足纪律教育“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0-12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零距离旁听庭审,看着以前熟悉的同事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这比参加任何警示教育都更让人感到震撼……”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和震慑力,10月12日,肥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县直单位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肥东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此次开庭审理的是店埠镇原党委委员史立峰涉嫌受贿案。在庭审现场,公诉人讯问、辩护人发问、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历时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被告人发自肺腑的忏悔,公诉人的公诉词,都给旁听人员带来极大震撼。

“这是一场非常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史立峰从一名领导干部沦为触犯党纪国法的犯罪分子,教训极其深刻,令人痛惜。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珍惜本职岗位,呵护家庭幸福,慎用手中权力,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一位参加庭审后的党员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肥东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方式,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分期分批组织案发单位和权力相对集中、职务犯罪易发、群众比较关注的重点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岗位及相关人员,现场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式”警示教育活动,让旁听者受到教育,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做足纪律教育“后半篇文章”。(合肥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