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1-9月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36起

时间:2018-10-12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毕桥镇施宏村姚启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违反廉洁纪律,欺上瞒下,违规享受五保补贴资金23420.7元,经毕桥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姚启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构建了“群众+纪检监督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三层立体式监督网络,严格规范基层权力运行,全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大排查”活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大家的“痛点”,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瞄准“三资”管理、农村卫生医疗、脱贫攻坚等6个方面24项问题 ,“精准打击、精准爆破”。今年1-9月,共查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6起,给予党纪处分21人,组织处理24人。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紧盯基层‘微腐败’,建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民政、财政、审计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巡察‘探头’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基层腐败的惩处力度,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实际行动护航乡村振兴。”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