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未雨绸缪”抓好新入职人员岗前廉政教育

时间:2018-10-12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于律己,对手中的权力要有敬畏之心,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在工作上开好头、成长上起好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新录用公务员廉政谈话会上对“财政新兵”这样要求道。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2018年新入职公务员陆续到岗履职,各招录单位认真做好“四个动作”,抓早抓紧廉政教育培训,打好岗前廉政“预防针”,力促新入职人员廉洁自律,走好事业第一步。

组织开展廉政谈话。由本单位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牵头,在鼓励新入职人员尽快融入单位工作、争做干事创业表率的同时,带领他们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及与自身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未雨绸缪提醒他们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引导新兵自主学习。充分利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等平台,安排新入职人员领学材料、交流感想,引导他们尽快学习掌握纪律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禁令及日常工作制度规定等,组织开展涵盖新入职公务员在内的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让新入职人员明白“红线”所在,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

身边案例警示教育。用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发生在本系统本单位被查处通报的案例,警示提醒新入职人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规避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

教育基地现场感受。分批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走一走,看一看”,以现场教育方式营造廉政教育氛围,对新入职人员进行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促使新兵珍惜工作,做到自重、自律、自爱,慎独、慎初、慎微,帮助他们远离违纪、健康成长。(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