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四个注重锤炼党性锻造“铁军”

时间:2018-10-11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严措施、更高标准,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界首市纪委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采取多种举措,锤炼党性修养,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队伍。

注重锤炼党性,增强忠诚意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利用界首市纪委监委机关新时代传习所,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与纪检工作的紧密联系,在党建活动中展现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业务工作中不忘服务宗旨,不断坚定政治信念,净化心灵、完善自我。

注重学以致用,筑牢业务根基。提升业务素质,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会,着重对纪法衔接等新的业务进行培训,切实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同时与法院、检察院联合办案,不断规范案件办理程序。实施轮岗锻炼,要求新进人员以及乡镇工作室、派驻纪检组人员到信访等科室进行轮岗锻炼,迅速提升业务能力。内部比学赶超,精心组织监察法微宣讲、演讲比赛、案件剖析解读、新修订纪检监察条例知识竞赛等内部竞赛类业务活动,在全委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全体人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业务培训练兵,组织人员赴北戴河、亳州市谯城区等地进行学习培训,抽调业务骨干通过上挂省委巡视组巡视、与上级纪委联合办案等方式以案代训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注重制度建设,严防“灯下黑”。围绕纪检监察核心业务和综合事务权力,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处置、办信办案、监督检查、案件回访等业务流程及相关制度,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期限和监督方式等内容,规范纪检监察部门履职行为。把权利关进笼子,“进一步健全内控监管机制”、“实施内部作风督查暗访制度”,制定党员干部案件打招呼登记表等保障案件办理公正性。利用“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宣誓活动,全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由本委组织部牵头,按比例对干部报告事项随机抽取核查。加强机关内部考核评价,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谈心谈话和家访等制度,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注重家风建设,引领清廉风尚。以“重身教•正品行”为主题,组织家生态建设“十个廉”系列活动,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建立了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手机、微信、QQ群“三位一体”的领导干部家属信息库和交流平台;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优秀家书评比”、“廉洁家访”、“谈心谈话”、“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廉洁党课”等系列活动,营造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以“家生态”建设为引领,教育引导纪检干部发挥家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接受家风教育、立好家规、做好家教、树好家风,以达到“家庭生态自然和美、政治生活和谐向上”的效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