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立足“三个加强” 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10-08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始终把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阵地管理,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两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两委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牵头负责。县纪委常委会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定期专题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3次,对7个乡镇和2个公立医院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检查。

加强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突出学习重点,利用“周一早课堂”“森林卫士”论坛、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打造学习型机关。一方面注重建立健全机关常态化学习制度,修订完善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精心拟定两委机关全年素质提升计划;另一方面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内容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采取网络学习、集中学习、日常自学、领导带学、以考促学、干部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创新开办“周一早课堂”、“森林卫士”论坛等学习平台,及时购买最新的纪检监察业务学习资料,培育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意识,提高学习实效性,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组织。今年以来,共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5次、干部职工周例会学习12次、支部集中学习20次。

加强阵地管理,把握正确导向。利用QQ、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有关反腐倡廉的新举措新成效,以及查处的典型案件、作风问题通报等,及时传递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组建网络评论员队伍,及时开展涉纪涉腐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落细落实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编排廉洁文艺节目,挖掘整理本地优秀家风家训,开展“廉洁文化送下乡”活动,积极倡导“清廉为荣、贪腐为耻”的社会风尚。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60名违纪党员干部先后在所在支部“现身说纪”。(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