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严把廉政审查关 确保监督无死角

时间:2018-10-08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结果,在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资格审查、年度考核工作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严格化。

强化审核流程。在收到组织部门关于党员干部廉政状况征求意见函后,由案管室牵头,会同信访室、党风室、审理室,围绕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联合会审,并对审核情况签字把关,确保意见回复全面、如实、准确。

严格审核内容。审核重点聚焦是否有信访举报及核实情况;是否涉嫌违反党纪政纪被立案审查;是否因违纪违法受党纪政务处分,正在影响期内等内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敢于有“病”说“病”,不回避、不隐瞒,充分发挥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表彰奖励推荐中的审核把关作用。

建立审核台账。案管室根据审核事项、时间、审核意见建立审核台账,并对涉审材料复印件和审核记录进行存档备查。在村两委换届期间,区纪委对拟用村干部提拔开展严格的廉政审查,涉及3020人,其中不合格人员33人,为选准用好村干部提供了重要依据。(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