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政府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二0一七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的意见的报告﹙摘要﹚

时间:2018-10-03 07:5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5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7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审议意见,交省政府研究处理。省政府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处理。现将处理情况报告摘要公布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保认识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切实强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二、进一步抓好源头减排工作。围绕“三重一创”,不断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扩大天然气替代利用,促进电能替代,推进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加强消费源头控制,全面加强散煤治理,强化考核问责和监督管理,不断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谋划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推进平台建设,鼓励推广示范,推进污染防治领域科技研究和技术创新。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认真开展环境统计工作。认真落实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区域污染联防联控水平。

三、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强化调度、通报、限批等措施,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打好净土持久战,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扎实推进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全面落实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重大举措,突出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开展突出问题检查整改,积极推进固体废物长效机制建设。

四、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周调度各市、省有关单位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定期编发简报,对进度迟缓的整改问题发警示函,各地、各有关单位,压茬推进整改工作,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总体达到序时进度。认真准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实施《2018年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部署开展新一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五、进一步推动环保法律法规责任全面落实。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多措并举推进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持续保持执法查处高压态势,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探索建立企业环境信用与金融信贷衔接机制,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考核,积极开展环保法治宣传工作,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综合运用法治、行政、经济等手段,推动环保法律法规责任和政策举措得到落实。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