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18-10-03 0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下午,淮北市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三查三问”,进一步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

淮北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全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濉溪县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监督成果、制度成果。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六个方面,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监督问责更加严格;把政德操守立在心中,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把改进作风抓在经常,“四风”整治更加有效;把“关键少数”突出出来,示范引领更加有力;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为民作为更加积极。实践充分证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强化“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总结有益经验,坚持政治统领、立根固本;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坚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坚持勤政廉政、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聚焦发力,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层级责任“三种责任”,紧盯整改清单问题、巡视巡察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新问题“三类问题”,突出点面结合、宽严结合、远近结合“三个结合”,以更加坚韧的恒心把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巩固成果、深化拓展,进一步推动淮北各项事业不断前进。聚焦加强政治建设,勤学政治理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强化“两个维护”。聚焦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聚焦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全力以赴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深化“三查三问”,突出重点,深入排查,严肃执纪,务求实效,着力整治政治、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聚焦弘扬优秀政德,树好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着力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把专题警示教育中激发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不断加快淮北转型崛起步伐。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纪律建设,真正使党纪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要转化教育成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