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建立“1+4”工作机制 深入推进“三查三问”

时间:2018-10-03 0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纪委监委把开展“三查三问”作为巩固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建立“1+4”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即研究出台《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意见(试行)》,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实事求是和严管厚爱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细化实化开展“三查三问”的具体内容和工作任务,明确在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查什么、问什么”以及“怎么查、怎么问”,并将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

“4”即在《实施意见》基础上配套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定期督查制度等四项制度,组建联络员队伍,明确岗位职责,确保上传下达、协调有力。要求各地各单位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每季度上报季报表和自查自纠情况,每年度报送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定期召开市直单位“三查三问”联席会议,听取督查汇报,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指导、督促《实施意见》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在常态化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集中会商、分析研判,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据介绍,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督促的工作方案》并召开了市直单位“三查三问”工作联席会议,决定成立6个督查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县区各单位“三查三问”学习贯彻、工作开展情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