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09-27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办事“推绕拖”……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新表现,潘集区纪委对标对表、立说立行,多措并举,从快从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健全机制抓长效。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区纪委坚持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覆盖到哪里。先后制定《潘集区作风大排查实施方案》、《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再排查的通知》等制度,确保抓常、抓细、抓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区存在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制度措施,建立完善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

对照整改出成效。要求全区61家科级单位党组织联系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不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隐性症结,对发现问题分层梳理、分类处置。同时把问题整改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工作的细微处改起。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区委坚持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将自查自纠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考核内容,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从严执纪强震慑。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在作风建设全过程,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注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小过即问,小错即纠,把整治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到个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