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四步谱“好曲” 完善廉政教育新形式

时间:2018-09-27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针对廉政教育出现的新情况,探索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完善新形式,坚持以教育引导为重点,以预防在先,取得明显成效。

用好“指南针”,谱好学习贯彻第一曲。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教育会等重要会议积极宣传对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正确认识、认真落实,努力把上级要求变成各自的自觉行动。

充实“外包装”,谱好传达交流第二曲。在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等平台及时更新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传达到位。阶段性开展与其他区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交流活动,积极探讨经验成果,借鉴他们好的做法,查缺补漏,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多念“紧箍咒”,谱好廉洁自律第三曲。经常性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群推送廉政短信,及时告知广大干部职工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针对重要时间节点,提前普发廉政短信,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变异反弹。

打造“防火墙”,谱好拒腐防变第四曲。组织全区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畅谈观后感悟。区纪委相关同志在会场传达近几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的剖析材料,用忏悔录教育公职人,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起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作用。(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