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严肃纪律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8-09-25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前期抓好暑假休假期反“四风”监督工作基础上,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近日印发《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及早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对“两节”期间纪律建设和纠正“四风”工作,要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和规矩。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通报,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紧盯关键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紧盯住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关注重要舆情,及时处置应对。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将相关情况报送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驻厅纪检监察组还专门制定督查方案、作出部署。分批组织检查组进行明查暗访,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通知精神情况进行抽查;对中秋国庆期间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内部食堂、业务往来酒店超市和财务账目、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为积极净化优化科技创新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