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突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18-09-25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突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在去年以来受到纪律处分的92名党员干部所在党委(党组)中,全面开展了以案促改工作。市委重点选取徽州区、休宁县、祁门县、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卫计委、黄山职业技术学院7家案发地方和单位作为全市以案促改重点单位。

以案释纪抓教育引导。市本级将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编印成警示教育读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人手一册。全市各地各单位采编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394起,编印和发放警示教育读本17909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11场次,观看人数3032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展厅8000余人次。特别是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立政德》等的学习宣传工作,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以案立规抓风险防控。督促发案单位从案发原因、监管漏洞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梳理,认真查摆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整改落实、防控廉政风险。比如,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洪某案件的案发原因,围绕抓好风险点防控工作,制定出台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谈心谈话和廉政约谈制度、干部考察考核制度、内部控制与内部审计制度等,从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匡正选人用人导向等六个方面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整改落实。

以案施策抓系统监管。以“三查三问”为抓手,对案件暴露出来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分析、总结相关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就同领域同行业同类型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开展分析研判和监督检查,综合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提醒函询、1+N专项整治等措施抓早抓小,努力提升系统监管的工作实效。徽州区深刻汲取谢某案件教训,在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开展了“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查纠问题12个,问责处理1人,纪律处分15人,1人正在立案审查中。同时,改进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管工作流程,加强对“公务卡”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预警、查纠违规财务问题的能力,在立足标本兼治,抓好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方面作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