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市委首次开展“委托式”巡察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修订版)》文件精神,近日,淮南市委授权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建巡察组,分别对其隶属的二级机构开展巡察。

目前,两个委托巡察组已完成了对淮南技工学校和市卫生监督局的巡察,并向两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与建议。

市委委托巡察组在巡察情况通报会中指出,淮南技工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37个问题;市卫生监督局存在党总支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管理不严,监督执法程序不够规范等41个问题。会议要求淮南技工学校党支部、市卫生监督局党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如实报告,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被巡察单位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从政治上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精心部署,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分类汇总,梳理归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巡察整改“销号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巡察整改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