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抓好环保督察整改 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2018-09-22 07:37    来源:中安在线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李国英 信长星出席

9月21日上午,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环保委员会主任、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继续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锐利攻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省长、省环保委员会主任、中央环保督察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国英,省领导信长星、邓向阳、陶明伦、刘惠、何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2018年第一批省环保督察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调查工作规程》。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强化包保责任,强化规划引领,强化深度整改,强化自查自纠,强化严肃问责,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扎稳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明显,但在思想认识、环境质量、产业发展、整改落实等层面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研判,辩证看待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谋实招、出重拳,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攻城拔寨的拼劲,继续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锐利攻势。要抓实备战,突出对接对照、细化实化、从严从紧,着力编制完善7个标志性战役实施方案。要抓住重点,强化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的攻势,着力攻克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国家下达和我省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长效,持之以恒在能源上调结构、在技术上重创新、在生活方式上转观念,着力强化治本举措,做到标本兼治。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一招不让地整改,切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做好督察准备,强化督察调度、省级督察、验收销号,严防反弹回潮、虚假整改。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巢湖和淮河部分支流水环境治理、入河排污口和黑臭水体清理治理、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非煤矿山和自然保护区清理治理。要以最完善的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健全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监管、生态环保法治等机制,从制度上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挂帅出征,深入前沿狠抓生态环保责任任务落实。要严格履责担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保工作及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严格考责压责,用好督查、交办、巡查、约谈等措施,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领域、行业专项督察。要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