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8-09-20 1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员领导干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者、实践者、带头人和领路人,能否选好人、选对人,能否严格用人标准、完善选人机制,是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体现、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为此,颍上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净化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选人用人上的风清气正。

恪守选人用人规矩,细化程序操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切实按规定的原则、条件和程序,进行动议、推荐、考察、任用干部。操作中严格按要求开展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把党规党纪、廉政法规等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内容。

扩大公开选拔范围,注重干部实绩。坚持五湖四海、德才兼备的要求和原则,只对事不对人,力求将能力突出和实绩优异的干部选拔上来。制定《颍上县2018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为17家县直单位公开选调29名年轻工作人员。今年以来,县委共选拔任用干部5批121人次,其中提拔18人,重用11人,交流调整92人次。

加大一线选人力度,形成良性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对扶贫干部“提拔一批、交流一批、处理一批”的要求,加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使用力度,真正让实干者看到希望,让勤政者得到实惠,让奉献者受到重用。上半年共提拔重用扶贫领域干部19人,交流调整20人。

严格干部监督管理,选好更要用好。无论在选拔干部还是使用干部过程中,均注重采取多种手段和多种渠道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拟提拔的干部,既听取群众反映,同时又注重保护干部不受恶意举报的影响。今年以来,因各种原因提醒谈话科级干部14 人,函询1人,诫勉16人。公示拟提拔科级干部1批20人,接举报1件,涉及人员1人,经查不实未影响任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