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8-09-20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永远在路上。为此,枞阳县纪委监委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相关部门,齐头并进、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蚂蚁垒窝”的韧劲持续抓好专项治理工作。

以“责任清”为基础,强化压力传导。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出台“两个责任”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细化目标责任、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建立“两个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两个责任”具体内容。在每年年初的纪委全会上,安排部分单位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测评,增强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意识,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以“纠四风”为抓手,深化作风建设。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归根究底还是“四风”的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及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进行专项核查,对查实的违纪问题快查快结,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对相关违纪人员早处理、严教育、重警示,切实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

以“盯违纪”为主线,拓宽线索来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枞阳纪检监察网”和“枞阳县五务公开平台”开通举报邮箱,在医院、学校、政务中心等群众密集且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区域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来访来信,不定期梳理问题线索。紧密结合枞阳县村和社区“两委”等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针对各级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离任干部经济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把高压态势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以“拍苍蝇”为切口,严查违纪问题。及时协调信访室、案管室等部门和乡镇纪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主体作用,深挖案件线索,分解办案任务,对群腐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及时掌握案件查办情况,采取集中检查、定期督办、具体函询等方式,督促指导乡镇纪委和相关承办单位案件查办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对报表“零报告”、案件查处“零处理”的重点关注核实。充分运用“乡案县审”机制,对乡镇纪委、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承办案件进行严格把关,准确定性量纪,对谗言诬告予以澄清,保护干事创业干部积极性,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

以“重教育”为目标,体现严管厚爱。以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为正面引领,以腐败违纪党员干部腐败案例为警示,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枞阳县编印了《枞阳县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6000册,发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手中,并安排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宣讲,以案释法,以案明纪,有序推动治本预防。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抓常,建立健全对基层党员干部廉政谈话提醒机制,及时红脸出汗,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