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处置

时间:2018-09-20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无为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力度,着力在强化监督、协同联动、严查快办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斩断敢动扶贫“奶酪”的黑手,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部门协同,监督合力更聚集。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先后制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步骤,建立措施清单,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强化监管。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县纪委抽调20多人,组成3个工作组,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共梳理问题线索64件。建立县纪委与扶贫“九大工程”等涉农单位共同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和移送处置机制,去年以来相互间累计移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8件。

用好巡察利器,发现问题更精准。把扶贫领域作县委巡察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镇村适时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做到机动灵活,长效震慑。2017年,先后对牛埠镇、鹤毛镇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巡察,围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惠民惠农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不放,发现问题线索14件,立案查处6件19人。今年从3月份起,结合市委交叉(提级)巡察,实现对全县20个镇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全覆盖”。专项巡察移送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7件,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57人,立案查处43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7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撤销党内职务2人,留党察看1人。

坚持严查快办,震慑效果更突出。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挂牌督办机制,由县纪委统筹人员力量组建五个线索处置协作区集中查办,对协作区内任务明确责任人、限期办结,县纪委案管室建立线索台帐,定期督办,确保问题查清、处理恰当、追责到位。截至8月底,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共处理18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第一种形态处理98人。重点查办了陡沟镇裕兴村套取扶贫资金问题,牛埠镇迎接村截留挪用扶贫资金问题,牛埠镇柏杨村、开城镇龙太村虚报扶贫项目问题等一批扶贫领域基层腐败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纪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