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 “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

时间:2018-09-19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一些政治纪律,诸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等在《条例》中转化为纪律规范,这体现了党的作风建设新发展。现在有些事情,工作程序正确,任务要求明确,但恰恰是因为作风不实,把大事办小了,急事办缓了,细事办粗了,好事办坏了。由此可见,提高效能,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切实把作风改进好。

转变作风、做好管理的核心要对群众有感情。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天职,有感情才能投入。我们在谋划发展、制定决策时,必须充分体现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防止本位主义、部门利益作祟,纠正那些“与民争利”的行为。

履行职责、提高效能的前提,要对工作有激情。只有激情投入,才有可能提高效能,人们应把工作岗位作为体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实现为社会奉献的平台,保持一种做好工作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决不能把责任作为体现权力的光环,形成官气;决不能把创业当作他人之事,产生暮气;决不能把任务完成靠别人来推动,出现惰气;决不能把岗位作为与人交往的手段,带来俗气。

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的关键,要对问题下猛药。作风建设必须长抓不解,效能提高也非一日之功。效能建设要取得阶段性成效,必须解决当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要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解决那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问题;要进一步严格依法行政,确保组织行为的政令畅通,纠正那些有章不依、有令不行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行为;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制度体系,防止出现作风考核空泛化、效能监察不到位的现象;要强化责任追究,营造不作为的危机意识。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给予批评。对违反相关纪律和制度的,坚决对照相关规章制度予以追究和讲究,不打和牌、不做老好人。

作风建设的好坏不可小视,它关系到为民办事的效率,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身体力行,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心民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使机关的党风、政风有明显的好转,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提质增效。(凤阳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