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四化同步”严防“四风”变异反弹

时间:2018-09-1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四风”新表现新形式,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务实作为、担当尽责的良好氛围。

推进督查“常态化”。把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对“四风”问题进行常态化督查。一方面坚持在重要节点下发严明纪律的通知,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另一方面连点成线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四风”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酒桌办公”“公车私用”以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脸好看了、门好进了、事依然难办”等问题,通过模拟办事、跟踪问效等方式,推动“事好办”。今年1-8月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起17人。

多方联动“网格化”。区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工商、税务等单位职能作用,抽调专门人员组建督查人才库,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着力健全“网格化”督查体系。同时对一些重点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建立 “网格化”整改清单,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梳理,在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基础上,同时移交给联系或分管区领导和脱贫攻坚工程责任组,对一些共性问题及时移交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分析处理,织密巡察整改网络,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

创新方式“机动化”。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上设置便捷的群众举报和留言方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同时,打破常规,突出机动式、点穴式,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结合当前开展的常规巡察,将“四风”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之一,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点题式”作风建设巡察,加大惩处力度,做到直接责任与领导责任双追责。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15起16人,震慑作用进一步发挥。

完善制度“规范化”。针对一些“四风”顽固性问题,在严肃查处问责的基础上,注重从制度入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出台《中共六安市裕安区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整治“文山会海”十条规定》《裕安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从源头上纠正“四风”。同时注重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方式,加大对基层单位财经制度、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