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1-8月立案155件党纪政务处分133人

时间:2018-09-1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至8月,共立案15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3人,移送审查起诉2人。

强化排查挖线索。加大线索排查处置力度,注重从群众来信来访、重点领域、督查检查、巡视巡察中深挖线索,确保问题线索排查全覆盖。对重点项目建设领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通过专项检查督查、调研、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线索。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注重从案件中挖掘线索。1至8月,共处置问题线索262件。

完善机制促质效。完善提级办理、领导包案、协作查办等机制。对反映强烈、问题集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深挖细查;对比较重大典型的案件,委领导包案督办;对反映问题复杂疑难,乡镇纪检难以独立办理的,启动协作区办理。并对基层审查调查结果交叉复核,增强查办案件的成效和质量。

聚焦民生严查处。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涉黑涉恶、微腐败以及扶贫领域的线索问题的优先交办、直查快办、一案双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1至8月,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件,扶贫领域3件,微腐败20件,立案问责8人。

惩治腐败零容忍。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对查实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干部严查快处,决不姑息。1至8月,处分乡科级干部11人,一般干部15人,村两委主要负责人7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