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18-09-18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条例》作出安排部署,用新旧对比学习的方法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

抓好学习宣传。将《条例》纳入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学习研讨、专题讲座、评析解读、案例剖析、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学习宣传,做到学习全覆盖,并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良好舆论氛围。

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头雁效应”,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带头学习《条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坚持“三个管好”,即管好嘴、管好手、管好脚,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

强化监督落实。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按通知要求,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派驻监督范围,重点检查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是否有明确具体要求和举措,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提出批评教育、督促整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构建好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