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精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8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芜湖市镜湖区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通过自学、讲学、督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该区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研究通过学习计划和宣传方案。同时,纪检监察室组成督导组,以进一步监督指导社区、科室有效开展学习宣传活动。8月28日至今,该区紧密结合实际,召开座谈会2次,发放调查问卷190份,收集广大党员对新条例的心得体会和学习难点,为高效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以中心组专题学习、周三集中学习、讲党课等方式,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读原文、新旧对比、看诠释、大讨论、谈体会等方式,全文逐字逐句研究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内容实质。各中心纪工委书记为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上《条例》党课。借助“弋矶山中心廉政微课堂”平台,梳理出《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怎样学习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刘惠书记提了这些要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干货全在这里!》等权威机构和专家解读的网络链接,让广大党员干部速学《条例》。同时,通过写心得、谈体会、评选优秀文章发表等形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纪检监察室对学习宣传《条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学习《条例》流于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的及时纠正并限期整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她是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无往而不胜的重要基石。”新任香苑社区党委书记在心得体会里这样写到。通过网络、简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各中心发布《条例》学习链接20余条,组织专题学习66场次,制作宣传栏20块,30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