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三环”紧扣 “烹制”两节“廉政套餐”

时间:2018-09-17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芜湖县纪委监委盯紧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廉洁预防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三个环节,为全县党员干部送上“廉政套餐”,确保清正廉洁过“两节”。

节前提醒,打好“预防针”。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群、QQ工作群快捷、方便、覆盖面广的优势,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600余条,引导党员干部长鸣廉洁警钟,风清气正过节。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微信公众号作用,开辟“我要举报”专栏,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对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层层传导压力,为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打好节前“预防针”。

上下联动,织牢“监督网”。充分发挥各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围绕公车管理制度制定和执行以及公车维修、保养、加油等费用支出情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专项检查,严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节前组成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6个县直部门及其二级机构,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报销、违规公车使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用钱”“用车”“用房”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从严问责,敲响“警示钟”。统一梳理汇总“两节”期间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建立“四风”问题线索清单台账,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持续传递作风建设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的强烈信号。树起纪律“高压线”,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纪律要求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好问责利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突出的,坚决“一案双查”,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