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深入全县207个村开展作风督查

时间:2018-09-14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按规定在村里住宿?驻村工作是如何开展推进的?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连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207个村采取“不定期、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的情况。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宿松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持续开展督查,以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明规矩。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大局,根据《宿松县2018年贫困县摘帽工作方案》、《宿松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宿松县脱贫攻坚干部包保工作方案》等有关要求,制定《宿松县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督查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组织保障、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结果运用、纪律要求,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相关纪律做了明确和细化,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 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强队伍。成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县纪委常委任副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为成员的二个专项督查组。

勤督查。重点围绕联系县干、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包保工作专班、乡镇、村、县直各牵头单位对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督查,采用“对标定位、周期扫描、系统排查”等工作方法,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四支队伍”是否按要求驻村,是否存在“挂空挡扶贫”、“走读式扶贫”、“花架子扶贫”和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

严问责。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通过当面提醒和下发督办函的形式,要求限期整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被作为再次督查重点紧盯不放,逐一销号,直至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对发现的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类似这样的督查在该县已成为常态。”“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狠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