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聚焦问题抓整改 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效果落到实处

时间:2018-09-12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统计局坚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施策,强化标本兼治,真正把专题警示教育效果体现在党员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深化统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聚焦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够问题。在省统计局全局范围内开展“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各处室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指示要求、推进统计工作转型转变等方面,改革创新意识不强,攻坚克难勇气不足,工作上消极畏难、行动迟缓,拿不出具体举措,见不到实际成效;受领工作任务推三阻四,参与工作分工时推诿扯皮,落实任务协同时敷衍应付”等8个方面,对照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整改任务书,认真抓好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提振了精神状态,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省统计局机关“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日渐浓厚。

聚焦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不够问题。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加强审核评估,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加强预警预判和重大专题调研,提高形势分析水平。突出重点领域监测,完善考核评价。建立部门、地方协同联动大统计格局。持续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统计数据高质量、统计分析高质量、统计监督高质量、统计机制高质量、统计队伍高质量。聚焦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力度不够问题。召开省统计局领导班子“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以数谋私、数据腐败”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指示批示不力、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缺乏敢抓的狠劲、统计数据与社会感受不符、统计数据造假严重等问题,坚决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从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认识和做好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工作。在“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查摆存在问题17个,提出10条具体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90个,制定整改措施62条,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55条。

为务求专题警示教育长效,省统计局党组对照问题症结,狠抓建章立制。今年6月底以来,先后出台了《安徽省统计局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考核办法(试行)》《安徽省统计局督办工作实施办法》《安徽省统计局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安徽省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实施办法》《中共安徽省统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人文关怀的实施意见》《安徽省统计局重点课题研究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筑牢堤坝,起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达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数的效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