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突出重点 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9-1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巡视意见反馈以来,六安市叶集区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点突出四个方面,全力以赴抓整改。截止目前,巡视反馈的4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45个,17个问题线索已完成办理15个,较好地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突出反馈问题 针对反馈的问题,制定了《关于省委巡视组对叶集区纪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巡视中对六安市叶集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省委宣传部在省委巡视中对叶集区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省委巡视扶贫领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总体形成省委巡视“1+4”整改方案。区委先后召开21次书记专题会议、6次区委常委会议、4次工作会议、4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制定整改落实跟进措施。主动做好对上汇报工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省委巡视办专题汇报1次、向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面汇报2次、向市委成立的省委巡视叶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组汇报3次。为将巡视整改引向深入,开展以践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的“讲政治、守规矩、正风气、严纪律”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对全面查摆问题、全面寻找差距、全面深化整改发挥了重要作用。

突出审核把关 区委始终坚持把整改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对已经整改的问题,由牵头单位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总结评估整改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制定巩固拓展成果的具体措施,建立确保“不反弹”的长效机制,逐项形成专题汇报提交区委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能否销号。对整改措施不符合要求或整改措施不明确、不到位、不符合实际的单位,责令责任单位重新整改;对确实整改到位的上报省委巡视组办公室审核后予以销号,坚决做到“四个绝不放过”。

突出整肃立规 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向前延伸,对以往没处理的事坚决处理到位,没问责的人坚决问责到位。特别是对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做到既处理事又处理人,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对违规违纪的干部不护疼、不护短,顶真、顶格处理到位。巡视整改共立案43件(涉及县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14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8人,党内警告21人,留党察看3人,撤销党内职务4人,开除党籍1人,免职1人,诫勉谈话21人,通报问责87人。坚持以整改具体问题为切入点,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共出台或修订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管理、提升村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等制度69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及时出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等制度139项,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突出跟踪督办 为使整改工作步步为营、不折不扣,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所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专题警示教育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了解情况、发现纠正问题,其中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约谈、督促调度下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2次,帮助他们深化认识,指出他们在抓整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要求。与此同时,在集中整改期间,区委成立了10个督查组对巡视整改工作严督细导,重点紧盯整改清单是否及时制订、整改措施是否及时落地、整改责任是否全面压实、整改单位是否履职尽责、整改成效是否符合要求、长效机制是否全面建立、失职追究是否从严从快等问题,开展了五轮全覆盖督查,编发督查通报5期,对整改行动缓慢、推进不力的单位给予了全区通报批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组织5个督查组先后三次集中督查,分别对活动开展相对滞后、活动开展质量不高单位进行了通报。(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