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安徽这样做

时间:2018-09-08 07: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省纪委监委已分门别类,向全省各省辖市和23个省直单位点对点反馈意见建议196条。”今年上半年,安徽省部署开展了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目前,安徽省各省辖市和有关单位正对反馈和查摆的问题积极整改。

根据安徽省委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对作风建设展开大排查,细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加以整改。今年4至5月,安徽省纪委监委组织3个调研组赴各省辖市及32个县(市、区)实地调研,随机抽查暗访,先后召开座谈会48场,与干部、企业和群众代表640余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发放情况统计表160余份。

从排查和调研情况看,安徽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相关规定,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仍不同程度存在,主要表现在“文山会海”依然较重、检查考核繁复机械、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工作责任层层下推、决策部署不接地气等方面。针对这些方面表现,安徽省纪委监委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对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反馈给有关地方和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在不久前安徽省委常委会听取省纪委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情况汇报时,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拓展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针对存在的问题,安徽省各省辖市市委及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将限时向省纪委监委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地各部门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