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制定《实施意见》开展“三查三问”

时间:2018-09-08 0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试行)》,结合淮南实际,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意见(试行)》,扎实开展“三查三问”。

召开动员大会提要求。在全市“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三查三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一次,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应当问责的还要列出问责清单;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于发现的问题性质,对于应该采用的问责方式,不能主观片面,不能随意放大或缩小,真正对干部负责、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既要严肃问责,也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

下发《实施意见》明责任。市纪委代拟《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以市委文件下发。《实施意见》明确了“三查三问”具体检查工作的责任单位和整改问题、任务、责任、问责“四单”报送要求等,确保了“三查三问”各项工作有单位牵头,有部门督促,有人员负责。

开展自查自纠重落实。将《实施意见》印发全市各县区、各县级单位,各单位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真查真改真问责。市纪委、市委督查室等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三查三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