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笃学+实战+自律 锻造“打铁人”

时间:2018-09-0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坚持把“锤造打铁人、打铁自身硬”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任务,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定制“学习餐”,笃学慎思强素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县监委成立之初,便立即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由纪委业务能手和转隶人员相互授课,做到纪法交融,共同提高。创新开展“周一夜学课堂”、“纪法衔接交流讲座”、“专题研讨”等模式,采取示范讲、互相学、集中研的方式,由班子成员及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轮流上台,根据自身业务专长进行授课,达到“术业有专攻”又“教学相长”。以“引进来派出去”为抓手,定期聘请上级专家进行传道授业解惑、选派优秀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相关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仅2018年上半年,已安排13人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进修学习。

吹响“冲锋号”,实战练兵提水平。通过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实绩综合考评办法》,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干部履职能力。实行《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制度》,跟班学习人员安排在审查(调查)、巡察、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一线,尽快适应各种角色转变。在办理留置案件时,采取“以案代训”方式安排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学习”,手把手传授谈话笔录制作、证据提取、审查(调查)报告撰写等基本技能。同时每年分批次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纪委大要案件审查(调查)工作,积极学习上级办案经验,进而消化吸收,提高实战能力。

戴牢“紧箍咒”,自律约束促规范。坚持刀刃向内、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为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的新要求,制定《全椒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行为规范》,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同时严防“灯下黑”,注重对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强化内控监管,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