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发挥专项整治“精准打击”作用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时间:2018-09-06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南陵县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四个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分类处理47人,通报2个单位及5个行政村,发挥了专项整治“精准打击”作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护航精准扶贫。印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提示单》,组织各镇纪委、派驻机构和机关有关部室从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三个方面,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特别是对群众信访举报、扶贫专项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媒体曝光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甄别核实,仔细梳理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切实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见问题线索”。梳理办结2016年以来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问题90个,扶贫领域腐败问题28个,扶贫领域作风问题10个。

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匡正行业风气。印发《关于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对2013年到2017年的政府性资金招标采购项目进行排查摸底。摸排工程类项目3107个、采购类项目448个,会同县公管局、财政局、审计局等有关部门,对摸排的项目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核实,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及走访调查等方式,检查项目有无违规违法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

经商办企业“回头看”明规严纪。印发《中共南陵县纪委关于开展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各镇各单位对本单位县管干部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自查自纠,收到472名县管干部申报经商办企业情况。依照程序对申报情况商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核查,对申报不实、审核不严、整改不力的,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另根据市纪委部署,对全县市管干部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整理上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清除“保护伞”。印发《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月报告制度,加强与各镇纪委和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和县司法局等单位的派驻纪检组沟通协调。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索并及时处置。(芜湖市纪委监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