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精准发力 提升专题警示教育成效

时间:2018-09-06 10: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泗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精准督查压实政治责任,倒逼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警示教育、带头抓问题整改,真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头雁效应”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坚持分类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全面掌握专题警示教育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纠正问题。

督查精细精准。县委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作用,组建了12个督查组针对三个阶段重点工作开展集中督查,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和巡视巡察整改到位。各督查组切实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对照专题警示教育方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重点检查党委(党组)是否严格按照专题警示教育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组织集中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否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方案是否精准、是否具有可操作性、是否针对具体问题“对症下药”,是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整改持续发力。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包括班子和个人),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定期盘点销号,真正以目标倒逼行动、以任务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查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针对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既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形成“长久立”的思维,真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