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坚持“四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时间:2018-09-0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制度保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崇俭尚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抓制度,强约束。制定下发《定远县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和《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中的作用,明确各检查组的考核内容和考核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严格执行《定远县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试行)》,28名科级干部向县纪委进行报备。

抓督查,推整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通报、强督查、严惩戒。今年以来,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8次,检查 311 个(次)单位和窗口,发现和纠正各类问题42个,17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政纪处分,32个单位被责令整改,分3期对8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抓协作,促深挖。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对“一桌餐”、“私车公养”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与财政、审计、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和信息数据共享机制,利用大数据等新手段深挖隐形“四风”问题。利用“互联网+”发现2起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情况。

抓苗头,深调研。根据市纪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牵头成立13个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大排查大调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次,检查212个(次)单位和窗口,责令20个单位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整改。(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