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三个“不打折” 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有效

时间:2018-09-04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紧扣时间节点,截至8月31日,各专题警示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部成功召开,各单位紧紧围绕会议准备、开展和落实三个“不打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出质量、出成果。

会前准备“不打折”,认真审核把关。“磨刀不误砍柴工”,该县在前期工作方面,念好“精、集、广、真、严”五字决,不折不扣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精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议程事项等,细化责任分工,精心制定方案;二是“集中学”,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三是“广纳谏”,召开座谈会134场,开展个别谈话1601人次,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等对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033条;四是“真谈心”,认真落实对身边反面典型案件看法、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看法、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和班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都必谈;五是“严审查”,坚持政治标准、紧扣主题,成立5个材料审查组,严格把关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其中班子对照检查提交审核98篇,发回修改172篇次。

会中开展“不打折”,切实真刀实枪。该县三措并举,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中不折不扣开展。一是“规范程序”,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定动作,让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疗效”;二是“扎实批评”,自我批评敢找“病灶”,相互批评敢动“真刀”,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聊全面、说清楚、谈透彻,相互批评意见总数1460人次;三是“全面督导”,全县共安排43名县干和5个督导组,对所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和指导,确保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得够味、够辣、够劲爆。

会后落实“不打折”,确保整改有力。该县突出三个坚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中不折不扣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待容易问题立即整改、难点问题合力整改、常规问题长效整改、发现新问题及时整改,班子查摆问题569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175个,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清单;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回头看”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按照“三查三问”要求对照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开的有“心意”;三是坚持“效果导向”,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全县对班子制定整改措施1539条,已建立完善制度117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单位50个,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效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