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确保“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8-09-0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铜陵市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 严把各环节工作关口,切实按照“六聚焦六整肃”要求,对标差距找不足,聚焦问题抓整改,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严把质量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密切配合,对各单位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敷衍塞责的一律发回,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

严把环节关,抓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结合鲁炜案件和 “陈、杨、周”案以及铜陵崔玉奇、王毅军等典型案例,制定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审查常委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市纪委对各县区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对点”具体布置并组织核查,要求对巡视巡查反馈、上次民主生活会以来接受组织约谈函询情况要说清楚谈透彻,受到问责等处理的领导干部要做出深刻检查。对在民主生活会上“故意回避、当说不说”的进行问责。

严把以案促改关,推动问题整改。市纪委选择部分案发单位,督促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做到“不贰过”。同时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针对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盘点销号,做到改到位、改彻底。

严把成效关,落实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在固化、转化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中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制定市委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制度规定,修订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基础。(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