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五步法”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03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后,郎溪县纪委监委求早求实,采取“五步法”,迅速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贯彻《条例》的热潮。

新旧《条例》对比学。组织全县89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率先学习,整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及时印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汁原味学、逐条逐款学,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11条新增,65条修改和2条整合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

多种形式系统学。领导班子带头学,把学习新《条例》列入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必选动作,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开办讲堂专题学,利用每周的县纪委监委机关学习例会这一平台,把学习新《条例》列为必学内容,并且每次例会选择一个重点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加深理解,深化学习效果;划分小组交流学,各部室负责人带头学习,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分。目前,已组织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讲堂专题学习1次,分组交流1次。

网络平台随时学。从健全完善学习的长效机制入手,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借助网络媒体平台方便、快捷、高效的特性,通过郎溪纪检监察干部微信工作群、郎川清风网站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转发关于新《条例》的权威解读和动态内容20余条;发布学习通知,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

对照检查重点学。要求两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新《条例》要求,结合近期正在召开的“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和纪检监察岗位特点,给自己划出“警戒线”,梳理出符合岗位职责的负面清单,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加以防范。

融入工作实践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梳理,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新《条例》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