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多举措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解决

时间:2018-09-02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信访举报内容、方式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滁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有力有效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解决。

开展专项治理,解决一批复杂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交办督办,督促基层纪委加大办理力度。对信访办理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重复越级访的,严肃追责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

坚持“闭环”运行,切实把信访反馈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信访件处理的“后半篇文章”,信访部门主动跟进,加强与承办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办理情况,承办单位办结后要及时反馈,做到逐项结案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加大分析研判,充分发挥信访信息作用。认真分析研判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内容、方式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情况,总结新的特点和规律,从各类信访举报中发现和提炼有价值的信息,增强工作预见性,充分发挥领导决策“情报部”和反腐民意“晴雨表”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切实优化净化信访环境。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进一步宣传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职责和受理范围,明确纪检监察的“权”和“责”,讲清楚纪检监察机关“管什么”“不管什么”“怎么管”等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参与信访举报,积极营造稳定有序的信访环境。(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