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严防“灯下黑”做好“打铁人”

时间:2018-08-31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教育、纪律监督和严管厚爱。

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和推广新媒体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讲重作”“讲严立”等警示教育,及时学习有关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当“活教材”“警示钟”,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拉紧纪律红线。每年按时收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做到动态管理、定期抽查,实时掌握干部自身情况。明确纪检监察干部“五严守十不准”,严格为其划定政治、组织、工作、廉洁纪律等方面不能触犯的“红线”。

落实厚爱严管。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一对一”、“拉家常”的方式,主动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困扰、生活上的困难,给予干部更多的关心关爱,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快查严办,坚决防止“灯下黑”。今年以来,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件,追责问责3人次,充分体现了自我监督不护短、刀刃向内不手软。(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