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0件处理19人

时间:2018-08-28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凤阳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以强有力地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脱贫攻坚。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0件,处理1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移送司法处理1人。

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平台。积极为群众诉求搭建“绿色通道”,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通过网站公布、LED屏播放、宣传栏展示、大接访等形式,不断加大对信、访、网、电、微举报方式的宣传。打造网络举报监督平台,逐步构建网络、公众号、手机客户端一体化监督平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必查范围,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纪律作风建设等情况;对列入当年脱贫出列贫困乡(镇)的,进行延伸巡察。重点开展面向脱贫攻坚一线的巡察,采取专项巡察、“点穴式巡察”、延伸巡察等方式,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大巡察反馈和整改落实公开力度,督促被巡察地方和单位主动认领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加大查办督办力度。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定期梳理一批、交办一批、督办一批”的要求,定期梳理扶贫领域信访件查办情况,对实名举报的,根据属地管理要求,转交给相应的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案件复杂的,实行纪委班子跟踪督办。特别是对实名举报的,坚持优先直批快转,查实后立即予以回复;对涉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件直查直办,并单独建立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建立通报曝光制度。用好统计督查制度,每月对全县扶贫领域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通过对全县立案数、结案数、党政纪处理人数等相关数据分析,掌握案件查处情况。建立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对典型违规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通报曝光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释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